【原创】饕餮十三娘(四)

上一章   目录   下一章

第四章:


易齐麟想不通,愤恨地抓抓头发,大掌拍在石桌上,这下,这桌子石桌是真的碎了个彻底。“不管了,敢来就杀过去,管他是哪个王八羔子!”

十三娘状似怜惜,踢开滚落脚边的碎石:“这桌子我用了好几年了,你拍碎了,我用什么吃饭?”

“你要是想要,我打个十七八张给你砸着玩。”

“别了,一张就够,记得用上好的青岩石。”十三娘打了个哈欠,眼睛蒙上一层水雾:“你说你有任务在身,说说看什么任务啊?”

提到正事,易齐麟收起玩世不恭的心思,道:“紫宸帝国的太子失踪了。”

“哦?”十三娘来了精神,“那个小子居然失踪了?他爹把他看得这么紧,居然还能失踪?那月渊帝国什么反应?”

“没有任何动静。”易齐麟摇摇头,严肃地说:“月渊帝国向来惯于中立,这样的事情,灵渊女帝也权当做没看见。”

“话不能说得太死,说不准她就偷偷派人来查查呢。”十三娘把玩着自己又长长的指甲,上面的红色丹蔻涂得满满当当,和血液浸染的一般。光线下泛着妖冶的红光。“你来罗城做什么,难不成有人看见紫宸太子在罗城飘荡?罗城就这么点的地方,可没有可以藏人的地方。”

易齐麟嘴角扬起,按耐不住心中的得意。嘿嘿一笑:“你猜错了十三娘,还真有人看见紫宸太子在罗城。”

十三娘皱起眉,“你说清楚些。”

“我来这儿,是因为一月前有探子说紫宸太子又偷偷溜出宫来,他的侍从在麦城附近典当了些首饰,你猜猜他买了些什么?”

“买了什么?难不成是大烟不成?”

十三娘漫不经心地胡诌一个答案,易齐麟面色古怪地看着她,这人似乎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随意的话十之八九都是真的,相熟之后,易齐麟都会注意她的无心之语,无为其他,只因这命中的概率实在是太高。

“怎么,难不成真的……是大烟?”十三娘一个激灵坐了起来,眼睛瞪圆:“他买大烟做什么?难不成紫宸太子染上了烟瘾?”她这么问,随后又自己推翻了理论,摇摇头:“不可能,他老子看他看得那么紧怎么会让他染上烟瘾,不会的。”

易齐麟端着杯子喝着凉水,说的话也是凉飕飕的:“说不定就是不服他老子管教,自己跑出来好奇染上了呢?”

“不可能。”十三娘用笃定地语气说道,“紫宸帝虽然对他管教严格,但还有他姐姐在身边唱白脸,两个人配合得很好,两番敲打,这紫宸太子就算再怎么不服也知晓好坏之分。所以,依我之见,应该是这个仆从自己染上了烟瘾。”

“照你这么说,”易齐麟接过话头,“这紫宸太子就是专门过来给这个仆从买烟的?”

推敲到这儿,十三娘已经累了,随意地摆摆手:“这我哪儿知道,紫宸太子是个什么样的孩子你也不是没见过,调皮机灵的很。当年不是被你抓来打了一顿屁股嘛,说不得就是来抱这打屁股之仇,然后被染上烟瘾的仆从威胁夺走珠宝首饰和银两买烟。指不定现在已经沦为乞丐四处乞讨呢。”

易齐麟一阵沉默,按照以往十三娘说什么中什么的体质,他突然觉得十三娘的话十分有道理,甚至就是真的。

看他不讲话,十三娘懒懒地舒展筋骨,问道:“你来我这儿就为了这个?”

“就这个,哦,还有一点小事。”他说着,从怀里摸出一块似玉非玉似木非木的小牌子,递给她,“你看看这个。”

十三娘接过,上面刻着座山却隐隐有水气扑来,“这是……”她皱起眉,“你从哪里得来的?”

她问起这个,易齐麟脸上面露讥讽,皮笑肉不笑地说:“洛颉喷了我一脸蛇毒害我出了丑,我怎么会轻易饶过他?那天夜里我偷摸进他的宝贝金库里,说起他的宝贝金库,和他的这个名字一般,没什么内涵,里面尽是些俗物。也就这个不一样,在一堆金银珠宝里显得比较特别。我找人查过了,是真的。年末开春就是开门的日子,他总共就俩快,我全摸来了,你和我去呗?”

十三娘笑了,旋即将牌子收进袖里,“这样送上门的好事,我当然会去。不过,你应该不会这么轻易让我占了便宜吧。”

“那当然,我也没什么要求。你陪我去找那什么紫宸太子就行,我一个人无聊死了。启仁让我找到他然后还给紫宸帝。茫茫大夏,我找个什么灵力都没有的小屁孩,谈何容易。这寻找的路途又枯又燥,总有人陪着才好。我可是第一时间就想到你了!”易齐麟扯扯她的袖子,眨着眼睛看她:“聘金都收下了,可不能反悔哦!”

“自然不会。”十三娘点头,话音一转:“不过,现在我还不能立即就和你走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这还有一只猎物没有吃掉呢,吃完了,我们就立即出发。”

“啧啧啧……”易齐麟摸摸下巴饶有兴味地看着她,“你这吃不饱的家伙,居然还有一只按捺了那么久的猎物,肯定很有意思!我要坐前排看戏!”

“不着急,”十三娘挥挥手,让木傀奉上香茗,安抚道:“再过一月就能开吃了。”



ps:懒啊,懒啊,懒啊……牙疼……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阿酒酒今天也想做米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