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酒茨】这个茨木不吹吞?!(二)

第二章:

博雅起得晚,上线也是被神乐叫起来的,一顿好生伺候,这才懒洋洋地出现在众妖面前。

“博雅,我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神乐一巴掌糊在想爬出座位的三星白达摩,疼得对方哭唧唧地挤出眼泪来。

三只达摩抱团取暖,被吃掉也就算了,还要在被吃之前受人折磨,能不能给狗粮一点粮权啊!

而在另一边已经看透粮生路的蓝蛋与红蛋漠然地看着窗外的云,粮生不是被吃就是被吃得一点不剩,有什么好纠结的。年轻蛋哟,还是经历少了。

这几个用来升二星的粮食是博雅家的酒吞们友情赠送,用来给即将迎来新生的四娃升级的。博雅瞥瞥几个无事献殷勤的傻儿子,感觉自己这个地主这么长时间没有上线,好像儿子们更傻了。再看坐在阿妈身边的狐妖怀里不断在撒娇卖萌的小天天,深觉还是小天天聪明点,可是天天才三星压不过狐妖啊。博雅摸摸下巴,决定上线勤快点,先把小天天养起来再说。

狐妖看着睁着一对死鱼眼的博雅阿爸直勾勾地盯着自己,莫名觉得背后一凉。一对长长的毛茸茸的狐狸耳朵都耷拉了下来,茨木一只鬼手按住三只乱蹦的白蛋蛋,看出哥哥低落的情绪,悄声问:“哥哥,你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就是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在要我身上发生了。”

感觉不太好的狐妖摸了两把小天天的翅膀,温热的触感立马让他觉得好多了,随即抱紧了小家伙取暖,虽然不知道狐妖内心有什么担忧,小天天还是很乖巧地摸摸他的脑袋,带着点奶声奶气地安慰他:“崽崽别怕,吾会保护你的!”

“嗯,”狐妖亲吻着他的额头,“天天要保护小生哦。”

“一定的!”

看哥哥和小天天的互动充满了温馨的爱意,茨木的眸中升起几丝羡慕,想着一会儿就能够拥有自己的挚友,忐忑又期待。要是这次召唤出来的挚友与阿爸家的三哥一样心悦红叶该怎么办?要是挚友不喜欢自己怎么办?

这样的问题从得知神乐要攒酒吞开始就一直在茨木的内心盘旋。神乐看出他的疑虑,安慰他,要是召唤出来的酒吞不喜欢自家心肝儿,那证明那是个傻吞,阿妈就把他丢到博雅家不要了,把大娃和二娃接回家给茨木当压寨夫人,茨木想怎么来就怎么来。

看着雄心壮志满满的神乐阿妈,茨木觉得有些无奈又好笑,并没有当真。直到他听到阿妈和博雅阿爸的交谈才得知阿妈不是开玩笑,是真的会这么做。

 

博雅凑齐了sr和大半的ssr后就没有心思在阴阳师这待下去了,要不是神乐要集齐酒吞怕是早就离开了。

神乐说:“你要是不养娃了就把号给我。”,博雅想了想,“等你攒齐酒吞就把号给你,再说之前你不是已经知道这个寮的密码了嘛,等我退了你就来接管吧。”神乐点点头,二人陷入一阵沉默,好久,神乐才叹了一口气,“要是这个吞不是弯的,我就把他搁在你寮的结界里,把大娃和二娃嫁给茨木吧。”

“两个你都收走啊?”

阿妈白他一眼:“我是给茨木自己挑好不好,谁说要都收了?那得看茨木自己的意愿好不好,当然全收了我也没意见。”

博雅阿爸无所谓地耸耸肩,“反正我站狗崽,只要你把妖狐嫁给我家天天就行了。”

“知道啦。”

 

茨木得知这个事情之后,每天揣着,看起来心事重重。寮里的大姐地狱花(彼岸花)瞥他这个样子就知道是怎么了,摸摸他的大白毛,说道:你别怕,阿妈那个傻子重情义,家里的sr式神哪一个不是养到了四星满,别说是离开这个寮里,她就是喂掉都是舍不得的。想她离开,没个三五年是不可能的。

茨木笑笑,心里算是放下点重量。

此时想起来,茨木抬头看看对面的两位算是哥哥的酒吞童子,幻想着以后在一起的可能性,总觉得有点背德之感,立马甩甩头打消了念头。

俩吞看着心悦的茨木先是用一种迟疑的眼神看着自己,随后眼神变得古怪,又甩甩脑袋。不由自主地悄悄整理自己的仪容,难道是有什么地方不对劲?

大娃给二娃使眼色:我的头冠带好没?

二娃回大娃的眼色:没有,一切正常,大哥,我发型没乱吧?

大娃挤挤眼睛:一切正常。

目睹了全过程的三娃:麻蛋,两个智障!

非洲神乐和博雅唠了一会儿磕,就起身去召唤卡池召唤酒吞。博雅背起一袋子吞毛走在前面,神乐临走前还冲心肝儿比了个充满爱意的手势。

茨木回她一个加油的大拇指,像是送孩子进考场的妈妈桑。

 

“我说阿爸,为什么你养出来的崽都一副人妻模样?”

博雅托着袋子,一堆吞毛在里面动来动去,不用力抓住,怕是能从袋子里跳出来。最后博雅,实在是烦了,直接丢在地上拖着。

“嗯?”神乐想了想,回答到:“大概是因为我是巨蟹座的原因吧,阿崽他们和我相处久了多多少少受到影响了吧。”

神乐抬头问:“你问这个干嘛?”

“主要是看狐崽崽看我家小天天一副充满了母爱的样子,好奇而已。”

“等小天天长大了不就没问题了么。”神乐满不在乎地摆摆手,“再说了,人妻有什么不好的?”

“好是好,可是我看茨木也是这样,对以后的生活应该会造成误会吧?”博雅摸摸下巴,提出这个设想。

“你什么意思,我有点听不懂。”神乐停下脚步,“说明白点。”

博雅找了个地方坐下,一袋子吞毛可重了。

“你看啊,虽然说我们召唤出来的茨木不是剧情里的那个茨木,但是茨木本性上还是会受到影响的。你看我家的大娃,虽然已经快要脱离剧情了,但是其内心高傲的本性还是有的。而你家的茨木,按照剧情里茨木的性格来说,就算是被削弱了本性,可是我一次都没有看到他对那个酒吞冒过星星,我想你应该有注意到,他连酒吞童子这个存在都是不谈论的吧。”

神乐咬咬唇,眉头皱起:“你是说,心肝儿他不喜欢酒吞?可是,我之前询问过他的啊,他说了喜欢,我才努力的攒吞片的……”

“唉……”

博雅叹了口气,站起来拎着吞毛袋子,牵起她的手往前走,“我不是说这个,我是说,茨木他好像从来都没有吹过吞,我就怀疑他是不是把本性收敛了起来,你我都是学医的,从心理学角度来说,这样的孩子的内心是压抑的,你懂我的意思吧。”

“你是说,我家的茨木,因为一些原因一直在伪装,掩藏了真正的本性?”

博雅点点头,“就是这个意思。”

“好像是这样,”神乐回想之前的时光,“说起来,心肝儿他从升上六星后,就不太愿意讲话了。大花花说他是因为我要离开的事情,可是我安慰过后,他还是有些闷闷不乐的,到底是因为什么啊?难道是因为作为寮里唯一的六星ssr感觉有压力了?”

“这个我就不知道了,”博雅耸耸肩,“我只是发现了这个问题,至于怎么解决还是你来吧。”看她一脸沮丧,博雅安慰地拍拍她的肩膀:“说不定这就是他的本性,并不是掩藏,别多想。”

“嗯。”

 

“对了,你有没有把你家那四个四星红叶送出去?!”

“昨天把其他的红叶喂给了大丫头升五星,早就送到隔壁晴明的寮里蹭勾玉了。”

“很好,我家的四星红叶也送到比基尼的寮里了。一定要确保我们召唤出四娃的时候不会有红叶这种生物存在!万一这个傻吞和三娃一样,我找谁哭去!”

“……”

 

从庭院到召唤卡池的路途其实并不遥远,走过去也只需要十来分钟,而召唤一个式神也只不过需要一分钟不到,再加上回来的时间,满打满算也就半小时。可是这都也就三十一分钟过去了,为什么阿妈和阿爸还不回来?

茨木焦急地用手指敲打着白达摩,脸上却是山水不显,平静如常。

白达摩:夭折了/(ㄒoㄒ)/~~,为什么作为狗粮还有受到这样的虐待,鬼将大人求您收手好不好,咱的脑袋上都是洞洞啦!

“啊!!!!!!!”

远处传来神乐阿妈的尖叫声,茨木第一个冲了出去,三步并作两步走,气喘吁吁地跑到卡池,看着紧闭的房门,茨木在门外大喊:“阿妈,发生什么事了?!”

良久,就在茨木准备一个黑球丢过去的时候,神乐一脸汗水+泪水地出来了,脸上带着虚弱的笑容,如同刚刚生完孩子的产妇(?),脸上的笑容显得苍白无力:“心肝儿啊,阿妈怕是把这辈子的欧气都用完了……”

“嗯?”茨木不解,毛脑袋疑问:“嗯?”

直到看到那个从光线昏暗的小房间里走出的人影,茨木瞪大了眼睛。

 

十一分钟前——

“博雅准备好了吗?”

“好了,我倒咯。”

神乐摆好手势,冲他点点头,随着最后一只吞毛想要逃跑被博雅无情地一巴掌拍进法阵中,神乐口中念念有词,一连捏出数个手势。看起来神棍兮兮的,博雅看她念完,忍不住问:“阿爸你干嘛呢?等法阵自己凑齐碎片不就行了?”

“这是霓虹的九字真言手势,也就是临、兵、斗、者、皆、列、阵、在、前,阴阳师不是日风游戏嘛,说不定这么做能够改变我的非洲血统呢!”

“……”

博雅无语地撇撇嘴,原来又是玄学呀。

神乐做完九个手势,恰好卡池也融合完毕,作为媒介的小纸人爆发出一团烟雾和大量的彩色的纸片片。

公屏显示玩家【神乐】凑齐碎片召唤了酒吞童子。

出于好奇,有人点击查看,结果一口茶水喷在屏幕上,发出一句“我屮艸芔茻?!”之后公屏就炸了:

“这他么居然是五星酒吞?!”

“这人上辈子是拯救了世界吗?!”

“不不不不,绝对是拯救了宇宙啊!”

“为什么我就没有攒齐过这样欧的酒吞?!”

“是bug,绝对是bug有人举报吗?!有人举报吗?!”

“不算是吧,我之前看到一个up主直播抽到了一个四星的连连,只能说对方真的欧吧_(:зゝ∠)_”

“我屮艸芔茻……”

“我屮艸芔茻……+1”

“我屮艸芔茻……+10086”

……

其实抽出这个五星吞的神乐本人也是万分地惊讶,饱含着泪水地对傻掉了的博雅说,“闺女QAQ,掐我一下呗,我不是在做梦吧……”

博雅还未从呆愣地表情中切换回死鱼眼模式,颤巍巍地说:“阿爸还是你自己来吧,我不敢打你呀。”

“/(ㄒoㄒ)/臭丫头,关键时刻掉链子,”神乐哭唧唧地在自己的大腿上狠狠地掐了一下,发出嗷地一声惨叫,然后嗖嗖嗖地抽冷气:“QAQ好疼啊,真不是在做梦呢……我居然欧了?”

“阿爸你下手好重啊……”

博雅掏掏刺痛的耳朵,看着那块白色的皮肤肿了起来还微微泛着青紫,莫名觉得腿疼。

“不行了,好激动啊!!!”

“我要做一套广播体操冷静下!”

“阿爸这都是老掉牙的冷静方法了,”博雅揉揉僵掉的脸,“你应该吃点东西冷静下。”

正做到第三节的神乐气喘吁吁地说:“我最近在减肥!”

“……”

看着正在做广播体操的疯子神乐,五星吞觉得自己的前途堪忧,在心中默默地说一句:MMP。

ps:今天这章写得小生超级激动,很快就要看吞三岁和人妻茨的互动啦~~~

返回目录

评论(17)
热度(11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酒酒今天也想做米虫 | Powered by LOFTER